close

臺中北屯Dyson戴森 V8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是你專業、值得信賴的選擇

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

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實際上,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

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

在大多數情況下,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因此,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

吸塵器污垢滿滿,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

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

你可能會問,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其實,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

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就應立即清理。

此外,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

在潔森工坊,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

因此,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

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

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

在潔森工坊,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不論是北部的臺北,中部的臺中,南部的臺南、高雄,或是東部的花蓮,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

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解決你的困擾。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iRobot、小米、Gtech小綠、伊萊克斯、日立,還是國際牌和LG,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

我們理解,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只需撥打一通電話,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節省你的寶貴時間。

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只要一通電話,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為你提供最專業、最便利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

1. 專業拆機:在潔森工坊,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

2. 深度洗淨: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

3. 殺菌烘乾: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更能透過高溫消毒,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

4. 換濾心: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不會貿然更換濾心)

5. 上油保養: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延長其使用壽命。

6. 原機優化: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

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

記住,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不僅是清潔,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

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中Dyson戴森 V15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技術精湛,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

臺中西屯Dyson戴森吸塵器維修站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效能更達最佳化。

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潔森工坊,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臺中大雅Dyson戴森清潔服務推薦

郁達夫:還鄉后記  風煙俱凈,天山共色,從流飄蕩,任意東西,自富陽至桐廬一百許里,奇山異水,天下獨絕。水皆縹碧,千丈見底,游魚細石,直視無礙,急湍甚箭,猛浪若奔,隔岸高山,皆生寒樹,負勢竟上,互相軒邈,爭高直指,千百成群。泉水激石,泠泠作響,好鳥相鳴,嚶嚶成韻。蟬則千囀不窮,猿則百叫無絕,鳶飛戾天者,望峰息心,經綸世務者,窺谷忘反,橫柯上蔽,在晝猶昏,疏條交映,有時見日。——吳均。  一  “比在家庭的懷抱里覺得更好的地方,是什么地方?”象這樣的地方,當然是沒有的,法國的這一句古歌,實在是把人情世態道盡了。  當微雨瀟瀟之夜,你若身眠古驛,看看蕭條的四壁,看看一點欲盡的寒燈,倘不想起家庭的人,這人便是沒有心腸者,任它草堆也好,破窯也好,你兒時放搖籃的地方,便是你死后最好的葬身之所呀!我們在客中臥病的時候,每每要想及家鄉,就是這事的明證。  我空拳只手的奔回家去。到了杭州,又把路費用盡,在赤日的底下,在車行的道上,我就不得不步行出城。緩步當車,說起來倒是好聽,但是在二十世紀的墮落的文明里沈浸過的我,既貧賤而又多驕,最喜歡張張虛勢,更何況平時是以享樂為主義的我,又那里能夠好好的安貧守分,和鄉下人一樣的蹀躞泥中呢!  這一天陰歷的六月初三,天氣倒好得很。但是炎炎的赤日,只能助長有錢有勢的人的納涼佳興,與我這行路病者,卻是絲毫無益的!我慢慢的出了風山門,立在城河橋上,一邊用了我那半舊的夏布長衫襟袖,揩拭汗水,一邊回頭來看看杭州的城市,與杭州城上蓋著的青天和城墻界上的一排山嶺,真有萬千的感慨,橫亙在胸中。預言者自古不為其故鄉所容,我今朝卻只能對了故里的丘山,來求最后的蔭庇,五柳先生的心事,痛可知了。  啊啊!親愛的諸君,請你們不要誤會,我并非是以預言者自命的人,不過說我流離顛沛,卻是與預言者的境遇相同,社會錯把我作了天才待遇罷了。即使羅秀才能行破石飛雞的奇跡,然而他的品格,豈不和飄泊在歐洲大陸,猖狂乞食的其泊西(GIPSY)一樣么?  我勉強走到了江干,腹中饑餓得很了。回故鄉去的早班輪船,當然已經開出,等下午的快船出發,還有三個鐘頭。我在雜亂窄狹的南星橋市上飄流了一會,在靠江的一條冷清的夾道里找出了一家坍敗的飯館來。  飯店的房屋的骨格,同我的胸腔一樣,肋骨已經一條一條的數得出來了。幸虧還有左側的一根木椽,從鄰家墻上,橫著支住在那里,否則怕去秋的潮汛,早好把它拉入了江心,作伍子胥的燒飯柴火去了。店里的幾張板凳桌子,都積滿了灰塵油膩,好象是前世紀的遺物。賬柜上坐著一個四十內外的女人,在那里做鞋子。灰色的店里,并沒有什么生動的氣象,只有在門口柱上貼著翅一張“安寓客商”的塵蒙的紅紙,還有些微現世的感覺。我因為腳下的錢已快完,不能更向熱鬧的街心去尋輝煌的菜館,所以就慢慢的踱了進去。  啊啊,物以類聚!你這短翼差池的飯館,你若是二足的走獸,那我正好和你分庭抗禮結為兄弟哩。  二  假使天公下一陣微雨,把錢塘江兩岸的風景,罩得煙雨模糊,把江邊的泥路,浸得污濁難行,那么這時候江干的旅客,必要減去一半,那么我乘船歸去,至少可以少遇見幾個曉得我的身世的同鄉;即使旅客不因之而減少,只教天上有暗淡的愁云蒙著,階前屋外有幾點雨滴的聲音,那么圍繞在我周圍的空氣和自然的景物,總要比現在更帶有些陰慘的色彩,總要比現在和我的心境更加相符。若希望再奢一點,我此刻更想有一具黑漆棺木在我的旁邊。最好是秋風涼冷的九十月之交,時落的林中,陰森的江上,不斷地篩著渺蒙的秋雨。我在凋殘的蘆葦里,雇了一葉扁舟,當日暮的時候,在送靈柩歸去。小船除舟子而外,不要有第二個人。棺里臥著的,若不是和我寢處追隨的一個年少婦人,至少也須是一個我的至親骨肉。我在灰暗微明的黃昏江上,雨聲淅瀝的蘆葦叢中,赤了足,張了油紙雨傘,提了一張燈籠,摸上船頭上去焚化紙帛。  我坐在靠江的一張被桌子上,等那柜上的婦人下來替我炒蛋炒飯的時候,看看西興對岸的青山綠樹,看看江上的浩蕩波光,又看看在江邊沙渚的晴天赤日下來往的帆檣肩輿和舟子牛車。心里忽起了一種怨恨天帝的心思。我怨恨了一陣,癡想了一陣,就把我的心愿,原原本本的排演了出來。我一邊在那里焚化紙帛,一邊卻對棺里的人說:  “jEANNE!我們要回去了,我們要開船了!怕有野鬼來麻煩,你就拿這一點紙帛送給他們罷!你可要飯吃?你可安穩?你可是傷心?你不要怕,我在這里,我什么地方也不去了,我只在你的邊上。……”  我幽幽的講到最后的一句,咽喉就塞住了。我在座上拱了兩手,把頭伏了下去,兩面額上,只感著了一道熱氣。我重新把我所欲愛的女人,一個一個想了出來,見她們閉著口眼,冰冷的直臥在我的前頭。我覺得隱忍不住了,竟任情的放了一聲哭聲。那個在爐灶上的婦人,以為我在催她的飯,她就同哄小孩子似的用了柔和的聲氣說:  “好了好了!就快好了,請再等一會兒!”  啊啊!我又想起來了,我又想起來了,年幼的時候,當我哭泣的時候,祖母母親哄我的那一種聲氣!  “已故的老祖母,倚閭的老母親!你們的不肖的兒孫,現在正落魄了在江干等回故里的船呀!”  我在自己制成的傷心的淚海里游泳了一會,那婦人捧了一碗湯,一碗炒飯,擺到了我的面前來。我仰起頭來對她一看,她倒驚了一跳。對我呆看了一眼,她就去絞了一塊手巾來遞給我,叫我擦一擦面。我對了這半老婦人的殷勤,心里說不出的只在感謝。幾日來因為睡眠不足,營養不良的緣故,已經是非常感覺衰弱,動著就要流淚的我,對她的這一種感謝。也變成了兩行清淚,噗嗒的滴下了腮來,她看了這種情形,就問我說:  “客人,你可是遇見了壞人?”  我搖了搖頭,勉強的對她笑了一笑,什么話也不能回答。她呆呆的立了一回,看我不能講話,也就留了一句:“飯不夠吃,再好炒的。”安慰我的話,走向她的柜上去了。  三  我吃完了飯,付了她兩角銀角子,把找回來的八九個銅子,也送給了她,她卻搖著頭說:“客人,你是趕船的么?船上要用錢的地方多得很哩,這幾個銅子你收著用罷!”  我以為她怪我吝嗇,只給她幾個銅子的小賬,所以又摸了兩角銀角子出來給她。她卻睜大了眼睛對我說:  “尹尹!這算什么?這算什么?”  她硬不肯收,我才知道了她的真意,所以說:“但是無論如何,我總要給你幾個小賬的。”  她又接了一會,才收了三個銅子說:  “小賬已經有了。”  啊啊,我自回中國以來,遇見的都是些卑污貪暴的野心狼子,我萬萬想不到在澆薄的杭州城外,有這樣的一個真誠的婦人的。婦人呀婦人,你的坍敗的屋椽,你的凋零的店鋪,大約就是你的真誠的結果,社會對你的報酬!啊啊,我真恨我沒有黃金十萬,為你建造一家華麗的酒樓。  “再會再會!”  “順風順風!船上要小心一點。”  “謝謝!”  我受婦人的憐惜,這可算是平生的第一次。  我出了飯館,從太陽曬著的冷靜的這條夾道,走上輪船公司的那條大街上去。大約是將近午飯的時候了,街上的行人,比曩時少了許多。我走到輪船公司門口,向窗里一看,見賬房內有五六個男子圍了桌子,赤了膊在那里說笑吃飯。賣票的窗前的屋里,在角頭椅上,只坐著兩個鄉下人,在那里等候,從他們的衣服、態度上看來,他們必是臨浦蕭山—帶的農民,也不知他們有什么心事,他們的眉毛卻蹙得緊緊的。  我走近了他們,在他們旁邊坐下之后,兩人中間的一個看了我一眼,問我說:  “鮮散(先生)!到臨浦嚴辦(煙篷)幾個臉(錢)?”  “我也不知道,大約是一二角角子罷。”  “喏(你)到啥地方起(去)咯?”  “我上富陽去的。”  “哎(我們)是為得打官司到杭州來咯。”  我并不問他,他卻把這一回因為一個學堂里出身的先生告了他的狀,不得不到杭州來的事情對我詳細地訴說了:  “哎真勿要打官司啦!格煞(現在)田里已(又)忙,寧(人)也走勿開,真真苦煞哉啦!漢(那)個學堂里個(的)鮮散,心也脫兇哉,哎請啦寧剛(講)過好兩遍,情愿拿出八十塊洋鈿不(給)其(他),其(他)要哎百念塊。喏(你)看,格煞五荒六月,教哎啥地方去變出一百念塊洋鈿來呢!”  他說著似乎是很傷心的樣子。  “唉唉!你這老實的農民,我若有錢,我就給你一百二十塊錢救你出險了。但是Thou's met me in an evil hour;……………………………………………  To spare thee now is past my power,  ………………………………………………………”  我心里這樣的一想,又重新起了一陣身世之悲。他看我默默的不語,便也住了口,仍復沉入悲愁的境里去了。  四  我坐在輪船公司的那只角上,默默地與那農民相對,耳里斷斷續續的聽了些在賬房里吃飯的人的笑語,只覺得一陣一陣的哀心隱痛,絕似臨盆的孕婦,要產產不出來的樣子。  杭州城外,自閘口至南星,統江干一帶,本是我舊游之地,我記得沒有去國之先,在岸邊花艇里,金尊檀板,也曾眠醉過幾場。江上的明月,月下的青山,與越郡的雞酒,佐酒的歌姬,當然依舊在那里助長人生的樂趣。但是我呢?我身上的變化呢?我的同干柴似的一雙手里,只捏了三個兩角的銀角子,在這里等買船票!  過了一點多鐘,輪船公司的那間屋里,擠滿了旅人,我因為怕逢知我的同鄉,只俯了首,默默的坐著不敢吐氣。啊啊,窗外的被陽光曬著的長街,在街上手輕腳健快快活活來往的行人,請你們饒恕我的罪罷,這時候我心里真恨不得丟一個炸彈,與你們同歸于盡呀。  跟了那兩個農民,在窗口買了一張煙篷船票,我就走出公司,走上碼頭,走上跳板,走上駁船去。  原來錢塘江岸,淺灘頗多,碼頭下有一排很長的跳板,接在那里。我跟了眾人,一步一步的從跳板上走到駁船里去的時候,卻看見了一個我自家的影子,斜映在江水里,慢慢地在那里前進。等走到跳板盡處,將上駁船的時候,我心里忽而想起了一段我女人寫給我的信上的話來:  我從來沒有一個人單獨出過門,那天晚上,我對你說的讓我一個人回去的話,原是激于一時的意氣而發,我實不知道抱著一個六個月的孩子的婦人的單獨旅行,是如何的苦法的。那天午后,你送我上車,車開之后,我抱了龍兒,看看車里坐著的男女,覺得都比我快樂。我又探頭出來,遙向你住著的上海一望,只見了幾家工廠,和屋上排列在那里的一列煙囪。我對龍兒看了一眼,就不知不覺的涌出了兩滴眼淚。龍兒看了我這樣子,也好象有知識似的對我呆住了。他跳也不跳了,笑也不笑了,默默的盡對我呆看。我看了這種樣子,更覺得傷心難耐,就把我的顏面俯上他的臉去,緊緊地吻了他一回。他呆了一會,就在我的懷里睡著了。  火車行行前進,我看看車窗外的野景,忽而想起去年你帶我出來的時候的景象。啊啊!去歲的初秋,你我一路出來上a地去的快樂的旅行,和這一回慘敗了回來的情狀一比,當時的感慨如何,大約是你所能推想得出的罷!  在江干的旅館里過了一夜,第二天的早晨,我差茶房送了一個信給住在江干的我的母舅,他就來了。  把我的行李送上輪船之后,買了票子,他又來陪我上船去。龍兒硬不要他抱,所以我只能抱著龍兒,跟在他后面,一步一步的走上那駭人的跳板去,等跳板走盡的時候,我想把龍兒交給母舅,縱身一跳,跳入錢塘江里去的。但是仔細一想,在昏夜的揚子江邊還淹不死的我,在白日的這淺渚里,又那里能達到我的目的?弄得半死不活,走回家去,反而要被人家笑話,還不如忍著罷。  我到家以后,這幾天里,簡直還沒有取過飲食,所以也沒有氣力寫信給你,請你諒我。……五啊啊,貧賤夫妻百事哀!我的女人嚇,我累你不少了。  我走上了駁船,在船篷下坐定之后,就把三個月前,在上海北站,送我女人回家的事情想了出來。忘記了我的周圍坐著的同行者,忘記了在那里搖動的駁船,并且忘記了我自家的失意的情懷,我只見清瘦的我的女人抱了我們的營養不良的小孩在火車窗里,在對我流淚。火車隨著蒸氣機關在那里前進,她的眼淚灑滿的蒼白的臉兒,也和車輪合著了拍子,一隱一現的在那里窺探我。我對她點一點頭,她也對我點一點頭。我對她手招一招,教她等我一忽,她也對我手招一招。我想使盡我的死力,跳上火車去和她坐一塊兒,但是心里又怕跳不上去,要跌下來。我遲疑了許久,看她在窗里的愁容,漸漸的遠下去,淡下去了,才抱定了決心,站起來向前面伸出了一只手去。我攀著了一根鐵干,聽見了一聲咚咚的沖擊的聲音,縱身向上一跳,覺得雙腳踏在木板上了。忽有許多嘈雜的人聲,逼上我的耳膜來,并且有幾只強有力的手,突突的向我背后推打了幾下。我回轉頭來一看,方知是駁船到了輪船身邊,大家在爭先的跳上輪船來,我剛才所攀著的鐵干,并不是火車的回欄,我的兩腳也并不是在火車中間,卻踏在小輪船的舷上了。  我隨了眾人擠到后面的煙篷角上去占了一個位置,靜坐了幾分鐘,把頭腦休息了一下,方才從剛才的幻夢狀態里醒了轉來。  向窗外一望,我看見透明的淡藍色的江水,在那里返射日光。更抬頭起來,望到了對岸,我看見一條黃色的沙灘,一排蒼翠的雜樹,靜靜的躺在午后的陽光里吐氣。  我彎了腰背孤伶仃的坐了一忽,輪船開了。在閘口停了一停,這一只同小孩子的玩具似的小輪船就仆獨仆獨的奔向西去。兩岸的樹林沙渚,旋轉了好幾次,江岸的草舍,農夫,和偶然出現的雞犬小孩,都好象是和平的神話里的材料,在那里等赫西奧特(hESIOD)的吟詠似的。  經過了聞家堰,不多一忽,船就到了東江嘴,上臨浦義橋的船客,是從此地換入更小的輪船,溯支江而去的。買票前和我坐在一起的那兩個農民,被茶房拉來拉去的拉到了船邊,將換入那只等在那里的小輪船去的時候,一個和我講話過的人,忽而回轉頭來對我看了一眼,我也不知不覺的回了他一個目禮。啊啊!我真想跟了他們跳上那只小輪船去,因為一個鐘頭之后,我的輪船就要到富陽了,這回前去停船的第一個碼頭,就是富陽了,我有什么面目回家去見我的衰親,見我的女人和小孩呢?  但是命運注定的最壞的事情,終究是避不掉的。輪船將近我故里的縣城的時候,我的心臟的鼓動也和輪船的機器一樣,仆獨仆獨的響了起來。等船一靠岸,我就雜在眾人堆里,披了一身使人眩暈的斜陽,俯著首走上岸來。上岸之后,我卻走向和回家的路徑方向相反的一個冷街上的土地廟去坐了兩點多鐘。等太陽下山,人家都在吃晚飯的時候,我方才乘了夜陰,走上我們家里的后門邊去。我側耳一聽,聽見大家都在庭前吃晚飯,偶爾傳過來的一聲我女人和母親的說話的聲音,使我按不住的想奔上前去,和她們去說一(www.lz13.cn)句話,但我終究忍住了。乘后門邊沒有一個人在,我就放大了膽,輕輕推開了門,不聲不響的摸上樓上我的女人的房里去睡了。  晚上我的女人到房里來睡的時候,如何的驚惶,我和她如何的對泣,我們如何的又想了許多謀自盡的方法,我在此地不記下來了,因為怕人家說我是為欲引起人家的同情的緣故,故意的在夸張我自家的苦處。  一九二三年八月十九日   郁達夫作品_郁達夫散文集 郁達夫:故都的秋 郁達夫詩詞 郁達夫經典語錄分頁:123

等你回家 文/白銀玲 強子是名司機,結婚后,只要出車晚歸,妻子總在家守著電話,等他回家。剛結婚那會兒,他覺得挺幸福,每次晚歸,抬頭看看自己家窗戶里透出暖暖的燈光,就覺得好幸福。打開房門,妻子便像只小燕子一樣迎了上來,問他冷不冷、餓不餓,給他打來洗漱用的熱水。等強子洗漱結束,兩個人就會相依相偎地聊一會兒,日子如水般平靜、幸福。 婚姻走到了第七個年頭,妻子依然每晚都為強子亮著那盞燈。但強子早沒了那種幸福的感覺,他開始覺得那是一種束縛。他想喝酒,想和朋友玩,總覺得妻子的等候是種管制。強子想逃! 那一年妻子為他懷上第二個孩子,剛好有個遠嫁廣州的好姐妹邀妻子到廣州游玩。強子很支持:“這么多年你不是工作就是帶孩子,有機會還是出去轉轉吧。”于是妻子懷著老二,帶著女兒,奔赴千里之外的朋友家。 這下家里清靜了,強子奔跑、跳躍,一個人暢快淋漓:想喝酒就喝酒,想唱歌就唱歌,想聚餐就聚餐,甚至把一個一直以來對他眉來眼去的姑娘領回了家。沒人管制的日子真好。 那天下午2點強子和女孩相約一起出去玩,妻子從千里之外打來電話閑聊。強子不想被打擾,就找了個理由:“今天我可能要出趟差,到德州辦點事,路上不方便接電話,就不和你聊了。”妻子問:“那晚上你還回家嗎?”“回啊,一點小事,辦完就回!”強子漫不經心地應付著。 花前月下,浪漫纏綿,強子和那個女孩瘋玩到很晚才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家。等他沖了熱水澡,已經是晚上1點多,他剛要躺下,妻子發來了問候短信:“你到家了嗎?路上順利嗎?”強子吃了一驚,他迅速回了短信:“傻瓜,我到家了,怎么這么晚了你還沒睡?”妻子馬上把電話打了過來:“我白天聽說你要到德州,好幾百里路呢,最早也得晚上12點才能到家。你一個人開車跑長途我不放心,有個磕磕碰碰的也沒人照應,我就想聽你報聲平安才能睡踏實!”強子一直沉默著,他感覺心口有點疼,妻子接著撒嬌:“老公,為了我和孩子,辛苦你了!記得一定不要疲勞駕駛啊!”聽到這里,想著千里之外妻子懷兒帶女還牽掛著自己,強子忽然想扇自己一個大耳光! 回家 文/邢憲龍 什么樣的想象,才能夠讓記憶重現眼前?多少次回眸,才能穿越歲月的河床,抵達幼時的家園?暮色,又沉重地落在窄窄的鄉道上,越來越少的行人,他們弓著身體,沿著來時泥濘的小路,走在回家的路上,慢慢從一個村莊抵達另一個村莊。 我站在城市高高的水泥叢林中眺望故鄉,想象故鄉的模樣,直到眼睛酸痛,眼前一片迷茫。我不確定我要找尋些什么,雖然我知道我所有的努力終將是一種徒勞,但我并不甘心。我依然記得那些故鄉的事物,一如低矮的屋群,芳香的稻垛,破舊的柵欄,雜亂的蹄痕,閃亮的爐膛仿佛還微微透出烤山芋的味道……如今,我像一個孩子,迷失在城市流光溢彩的生活里,以致找不到回家的路。 面對故鄉,我永遠是一個沉湎在成長記憶里的孩童。從鄉村到城市,再從城市到鄉村,又有誰對于成長的記憶不刻骨銘心呢?當我重回故鄉,尋訪一些被時光洗刷過的痕跡,那棟曾經供我讀書的古老祠堂,在風雨飄搖中早已沒了蹤影,完成了她最后的守望;那群曾經和我追逐嬉戲的孩子,仿佛還沒洗凈手掌上的泥巴,便不經意成了別人的父母;還有那些曾經為我擦過鼻涕撐過雨傘的慈愛老人,在不確定的時間回歸大地,長眠在村邊小河旁,壘起一座座土丘;而很多年前,那里曾是我們游泳后晾曬衣服的地方……故鄉的沉靜與寂寞,網一樣罩住了我正在掙扎的靈魂和希望。故鄉很小,但卻是生我養我的地方,為了夢想和渴望,是故鄉把我送上了新的旅途。于是,我每一次回到故鄉,總會有不同以往的感想,但始終相同的是:故鄉給我一種不可遏止的滄桑感,故鄉的背后永遠是遙遠的過去,故鄉在空曠與落寞中總是用自己的身影證明自己的存在。惟有故鄉,在我迷惘的時候,一直把我引向從容和淡然。故鄉總是在告誡我們面對榮辱要不動聲色。 樸素的故鄉遠離了燈火的輝煌;堅強的故鄉支撐著深情的凝望;日漸蒼老的故鄉不是把每一個游子都攬入懷中,而是凝視著游子蹣跚的腳步,一步一步走得更遠,走得故鄉充滿了深情,走得故鄉充滿了淚意。只是,沒有人看見那揮動的雙手,沒有人體會暮色中的懷抱。故鄉的土地雖然貧瘠,但生長出來的小樹和野花卻有著尋常人難以具備的品質:沉著、從容、樸實、深厚、忍耐、堅強、渴望……故鄉提醒人們,要學會在陽光和風雨中掙扎,堅韌地在命運的途中點燃生命的熱情與夢想。故鄉是一雙手,把遙遠的靈魂和目光握在掌心里,讓一步步走出去的人們無數次回首;故鄉是一盞燈,告誡人們要不忘過去知道感恩,把游子的心胸照亮。從春天到冬日,由日出到月明,遙遠的故鄉在游子的血脈里延伸著,多情的故鄉深深地鐫刻在游子的心里。一閉上雙眼,在夜色中就會呈現出潮濕的道路上凝露的草尖、村頭大樹下老人潔白的胡須、河水中孩子飛濺的笑聲、田野里牛兒擺動的尾巴……對于這座生活多年的小城,我說不上是喜歡還是厭惡。但我必須在這個鋼筋混凝土構造的空間里尋求一個棲身之所,同時還需要像一只小鳥一樣覓食,抑或歌唱。 年邁的父親依然生活在故鄉的山村。有人說,父母居住的地方就是家的方向。我知道,只有故鄉才是我真正的家園。就像是一只鳥兒在天空的停留,雖然有了空氣一而再的托起,巢穴卻在地上。 在現代建筑構建的壓抑與煩躁的空間里,我推開狹窄的窗戶,望向窗前四角的星空,在房間昏暗的燈光下書寫有關故鄉的文字。夜色漸漸溢滿整個房間,在我的身旁有一些東西:書籍、茶杯、破舊的桌椅,以及從故鄉采回來的插在玻璃瓶中的野花……它們在夜色的濡染下,慢慢改變了最初的色澤。我知道,那些流逝的時光已經消磨掉我們臉上的青春,但我卻有著一顆永不磨滅的童心,直到藤蔓繞滿木窗,將窗外的流年層層覆蓋……此時此刻,我突然想起一首樂曲,它的名字叫《回家》。這首薩克斯樂曲帶著一點點懷古的憂傷,沉重的旋律一直環繞在心靈深處。只要我在某一個地方被某個場景觸動,不知不覺中,《回家》就在我的心底響起了,它仿佛是在呼喚著一個離開了一個地方很久了的人,把心靈上的灰塵輕輕地拂去。 我不知道它是不是在告誡我應該常常回家?我是應該回家,還是繼續著心靈的背叛?我每天都在反復追問,卻無法給自己一個圓滿的回答。這樣的追問會讓我的腦海里閃現出許多生動的畫面:清晨的陽光照在露水打濕的小路上,遠處的田野里,一些早起的人們正在勞作,如我當年的父親,他們面容黝黑,體格健壯,臉上露著淳樸的笑容,在陽光下閃動著耀眼的光芒…… 不管從今往后,也無論我身在何處,我將記住回家的路,把它當作一幅靜美的油畫,鐫刻于心,此生不忘。 回家 文/樅陽--何苦來哉 又是一年回家時,在外忙碌了一年,人們紛紛踏上了歸程。有錢沒錢,回家過年。是啊,回家的感覺真好!無論是風雪塞途,還是相距千山萬水,回家是你我共同的心愿。不同的歸途,共同的期盼。 回家吧,留守的孩子需要父母的呵護;回家吧,空巢的老人需要兒女的陪伴;回家吧,孤獨的妻子需要丈夫的纏綿;回家吧,分離的家庭需要親人的團聚。回家吧,別讓家中的親人等待太久;回家吧,別讓家中的親人與失望相伴。 對于男人來說,家是女人溫柔的懷抱;對于女人來說,家是男人堅強的臂膀;對于孩子來說,家是父母親切的呼喚;對于老人來說,家是兒女繞膝的歡笑。對于迷路的浪子,家能給你最好的洗禮,讓你回歸到正常的軌道。有了家的存在,就有了依靠和歸宿。家能包容你的一切,家能接受你的發達,也能接受你的落魄;家能分享你的喜悅,也能撫平你的創傷。在家的面前,洗凈繁華是自然。無論外面的風大雨狂,家永遠是寧靜的港灣;無論你是成功還是失敗,家給予的只有平淡和溫馨。 常回家看看,唱出了許多游子的心聲,更是唱出了家人的期盼。可是,越來越多的人不再關注家的存在,淡漠她的偉大。有家不歸平常事,在他們的心中,家只是擺設,家只是一個睡覺和休息的場所而已。盡管那里有他可愛的孩子,親愛的妻子,敬愛的父母,回家也只是完成任務、走走形式。干事業,跑業務,忙應酬,成為他不回家的冠冕堂皇的托詞,他們可以不盡為人父母的責任,可以不盡為人子女的孝心,也可以不盡為人夫(妻)的義務,有的只是自己的逍遙和自在。忽略了家的位置和價值,“小三”便不可避免的應用而生,新生事物總有她存在的理由和生存的空間。不要譴責小三的不道德,而要批判那些忘家之人的可恥。 這個社會需要回家的人很多,有些人忘記的豈止是家中親人,還有社會的良知和責任。事業成功了,發達了,社會給了他們夢想實現的舞臺。可是他們卻忘記了如何回報社會,感謝國家。他們不僅不盡該盡的義務,反而成為這個社會一些新鮮名詞的創造者:討薪難,毒奶粉,黑心棉,我爸是李剛……他們用自己的言行舉止表現出自身品德的低劣和做人的失敗。因為這些人的存在,我們在實現和諧社會的征途上才阻力重重。回家吧,讓我們的良心回家;回家吧,讓我們的道德回家;回家吧,讓我們的責任回家! 空中雪花飄舞,地上行人匆匆。大家的心聲飄舞的雪花懂得,手中的車票更懂得。人在囧途,回家的道路雖然漫長,但是不要迷茫,因為家已在前方召喚! 但愿天下人能常回家看看,有家就有溫暖;更愿我們的社會不斷的進步,有了進步社會才更和諧! 載著幸福回家過年 文/張翔 出門在外,一句話:回家看看。尤其在春節臨近的日子里,格外是最有分量的一句話。聽到了,不管你身處何地,不管你是落魄或是光彩的,都會瞬間心動起來,找出那已覆滿灰塵的行李箱,整理打包回家過年。 而我的行李箱早早地躺在臥室的床邊,里面空空的。時時刻刻地提醒我莫忘了回家,提醒著要裝滿幸福和期盼回家。這些天,我卻犯了愁不知為家人準備什么。 母親三番五次地通電話說不許往家中捎帶過年東西,父親更是嚴格,亂花錢買些過年東西,不許進門。回家過年,父母親怎能忍心讓日思夜想的孩子不進門。而這些是父母親心疼我,知道掙錢不易,處處為我著想,希望錢花在刀刃上。 可是對于我而言,親情和孝順就在我的刀刃上。這錢我愿意花,也樂意花。 一下班,匆匆吃過晚飯就逛商場去了。這家店看看,那家店瞧瞧,琳瑯滿目的衣鞋類商品看得頭腦眩暈,也挑不出幾件適合家人的。喜歡的衣服,好看的鞋子,又因為不知道家人的穿著號碼遲遲不敢買,有些慚愧。只好,裝作有意無意地側面打聽家人的穿著號碼,再用心記下來,照著去買。 一晚,母親的一件羊毛衫。前晚,父親的一雙皮鞋。今晚,家人的保暖內衣……就這樣每晚我一家商場一家商城地轉轉看看,相中了便買。空空的行李箱慢慢地被一件件過年禮品塞得滿滿當當,溫暖起我這顆歸家的心。看著它們,我心滿意足地盼著假期快快到來,也忍不住這滿滿的幸福,迫不及待地與家人分享。父母親先是“批評”一通,可這成了現實,他們便歡喜地接受,好奇地問著衣服鞋子是什么樣式的。這時,我埋個念想,讓家人多些期待,像我一樣急切地盼著假期快快到來。 其實,家人盼望的只是我自己,即便空手回家又何妨。能夠回家過年,能夠陪著他們熱熱鬧鬧地把年過好,便是最好的過年禮物。這些道理作為兒女的我們都懂得,可是我們無法說服自己。畢竟工作在外多年,不論多么艱辛與困苦,在回家過年的時候,能為家人添增幾件漂亮保暖的衣服鞋子,就是我們最孝順的心意和最樂意去做的事。 歸期越來越近,行李箱已裝滿備好,放在門口。準備鎖住這扇異鄉的房門,一張車票載著這年的收獲和家人的思念,讓這飛馳列車丟棄故鄉的憂愁, 歡歡喜喜地到家,打開行李箱將幸福分享,將歡笑留住美好的春節時光。 回家 文/煙雨阡陌 在很多人的潛意識里,“回家”二字,總可以在心湖上蕩漾起一圈圈溫暖的漣漪。回家,意味著一個久居他鄉的人,可以伴隨溫馨的音樂,踩著輕快的步子,回到魂牽夢縈的故鄉,回到故鄉親人的身旁——這是一件令人多么日思夜想的事! 曾幾何時,外出謀生的人多如繁星。踏著故鄉的月光,一步一回頭,最終背影就消失在故鄉的視野里。一年回家一次,可以開懷暢飲思鄉的烈酒,可以津津有味咀嚼家鄉的黃豆和豌豆,吃著依稀帶著清香泥土氣息的白米飯,然后去村外的田埂上溜達,翻看發黃的歲月日記,尋找兒時的記憶:炎炎烈日下,那一幅幅臉朝黃土背朝天的剪影,那一幀幀把汗水和希望耕種在泥土的回憶,還有一縷縷從古老的村莊里裊裊升騰的炊煙,以及一陣陣隨著溫濕的海風迎面吹來的淡淡的咸味…… 回家,其實只是生命的一個驛站。一個人在外面跑得累,或者飛得疲倦了,就可以回巢棲息,讓淌血的靈魂得到了“家”的安撫,然后再啟程,步向更遼遠的地方。“家”在祖輩父輩的眼里,絕對是一種虔誠的守望,更是一種忠貞的相思。 “家”自古以來就是生命歸途的終點,也是靈魂的棲息地。古人交通不便,千山萬水短時難以跨越,歸途顯得彌足珍貴。蘇軾之友王鞏因受到“烏臺詩案”牽連,被貶謫到地處嶺南荒僻之地的賓州。王定國受貶時,其歌妓柔奴毅然隨行到嶺南。蘇子借柔奴之口,吟詠出“此心安處是吾鄉”,此中蘊含了多少有“家”不可歸的無奈和辛酸。 古人欲踏歸途,千難萬難,而今日水陸空交錯縱橫,千里萬里瞬間抵達,今人反而有“家”不欲歸,個中緣由,非一言半語可盡述之。回頭看看流云處,家鄉宛在清流之湄。幾年一眨眼,世易時移,我也幾乎是一年一回家了。與其說是“家”,不如說是一種對故鄉怯怯的依戀。不是我不想回家,也不是回家的路途有多遙遠,而是我沒有足夠的勇氣,回家去飲那一壇浸泡著苦痛、悲切、悔恨和自責的古老烈酒。那酒,就埋藏在家園的地底下,我現在還舍不得挖出、開封。 每當我聽到“回家”二字,心里就像灑上那一壇酒,苦痛、悲切、悔恨和自責,不可名狀。我記得兩年前秋風蕭瑟的那一個上午,二哥背著母親從醫院里走出來,母親趴在二哥背上,輕輕問了一聲:“現在去哪里?”二哥說:“我們回家。”回家”,已經在我記憶深處,凝固成難釋的千年冰壘。每當我回想起那撕心裂肺的的情景,我不禁潸然淚下,雙眸凄迷。人生在世,到底有多少這樣的慘怛之事,過了很多年之后,還會時不時像一條鋼絲繩一樣,勒著你的脖頸,讓你半晌透不過氣呢? 我記得有一則故事,說的是一個外出打拼多年的人,與家失去了聯系。多年辛酸打拼之后,他攜帶很多華美昂貴的物品,踏上回家過年之路。他在路上總想象著母親見到自己時的情景,不由充滿了感慨和幸福。當初遠離家園時母親目送自己漸行漸遠的情景,如在昨日。母親,是否還會定定坐在幽深小巷里,目光朝向村口,等待自己的歸來呢?終于到了村莊,終于到了家門口,但他看到的是門掩閉上鎖。鄰里阿婆說,孩子啊,你母親回家去了!他一時反應不過來,驚訝地問:這里就是家啊!阿婆說:你母親回另外一個家去,不會回來了。他似乎明白了什么,頓時淚流滿面。他丟開手里的大包小包,蹲下身子,嚎啕大哭。也許,這就是“母在,家在”的千古悲愴之情吧! 獨在異鄉為異客,歲月不待一瞬間。回家的路好遙遠,回家的心好沉重,回家的日子又那么倉促! 當一個人回到家里,滿眼是孤獨和悲傷,不如當初不出門。當一個人回家過年,飲下的是一陣生生的疼,不如不回家過年。當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其實他應該明白,所有的人跟自己一樣,“家”只是生命里的一個驛站,每一個人的每一天,都走在“回家”的路上,直至艷陽西沉,暮色四合。 >>>更多美文:好文章

星期六,我和爸爸媽媽去參加一個宴會。我想喝點可樂,于是便拿起瓶子使勁兒地搖晃,剛擰開瓶蓋,一股可樂就涌了出來,噴了我一臉,狼狽極了。我把汽水倒入玻璃杯,瞬間,無數的氣泡涌向杯中,急促地向上冒。慢慢地,氣泡又逐漸地消失了。過了一會兒,只見被子的內壁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小氣泡,杯中依然有氣泡向上冒出。我很好奇,這是為什么呢? 帶著這些疑問,我回家查閱資料才明白:原來汽水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二氧化碳在工廠被壓進汽水里,經過密封包裝。當我們打開瓶蓋后,由于瓶內二氧化碳氣體比瓶外空氣壓力大,一部分二氧化碳氣體就急忙地“往外跑”,結果就泛起了氣泡,并在打開的瞬間涌出瓶口。當我們喝了汽水后,汽水中的二氧化碳會因為體內溫度較高而被釋放出來,所以就會出現打嗝放屁現象。 雖然汽水很好喝,但是,媽媽語重心長地告訴我,過量飲用碳酸類飲料,容易引發腸胃性疾病,汽水或其他灌裝類茶品都會損壞我們的牙齒,所以,我們要盡量少喝這類飲料,即使喝了也要及時刷牙漱口,才能防止牙齒被腐蝕。 >>>更多美文:感悟

RR1212CC8115EE


台中霧峰Dyson戴森 V12清潔服務推薦
台中西屯Dyson戴森吸塵器維修站推薦 》給戴森吸塵器最專業的深度清潔-潔森工坊78977台中潭子Dyson戴森 Digital Slim清洗服務推薦 》戴森吸塵器深度清潔,潔森工坊最佳選擇

arrow
arrow

    優惠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